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强国复兴伟力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江岸区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要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民进江岸区工委副主委孔俊表示,作为江岸教育人和民进会员,力争为江岸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为江岸教育的“强”和“优”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作为民进会员,在党派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双岗建功”。
    民进江岸区工委文卫支部主任鄢涛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旅游工作者,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具有里程碑意义。在遵循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前提下,树立“景点要有文化”的建设目标,坚持“导游要有知识”的文化赋能,用学习促提升。总书记的文化思想精辟深邃、高屋建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坚决执行,用先进的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而努力工作。
    江岸区新村小学语文教师胡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指示,不仅可以提高政治素养,还可以指导教育实践,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和思维方式。深刻认识到教师的重要角色和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学习和探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江岸区新村小学语文教师陈丹表示,作为一名一线小学教师,要担负起文化传播的责任,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世界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就要借助各种阵地,让学生学习中国故事,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是虚无的,她体现在每个个体的文化自信上,这需要教师从自我做起,努力培育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和无需提醒的文化自觉,厚植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做中华文化的承载者、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卫玉洁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