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  向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秋日的暖阳一扫江城连续阴雨的湿冷,秋高气爽的日子我走进了民进武汉市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两日的学习虽然短暂,却让人受益匪浅,我的心中也如秋日的晴空一般明朗如洗,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幸运。

  作为民进新入会员,如果说之前对民进的认识只是停留在民进的发展历程,那么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不仅要了解民进的历史,赓续优良传统,更重要的是要把民进的发展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展历程中去理解认识。课堂上市社院杨副院长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学习武汉百年统战史》的讲座让我对武汉城市历史、武汉民进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知道了武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具有更深刻的内涵。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要立足大局,不拘泥于单一形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如果说武汉百年统战史的学习是对思想的提升,那么李长安教授关于参政议政的体会报告,则是对我思想的一次洗礼。李教授年逾七十,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胸怀民生,提出了多份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提案。当李教授谈到一个提案坚持数十年,我看到的是民进人身上的耿直狷介又勇于追求真理的韧性;看到李教授关于长江大保护、对武汉山体保护的研究和议案,仅是图片就有2000多张,详实的资料和分析令我叹为观止,这背后凝聚的是多次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心血,这让我懂得做好参政议政不仅要具备社会责任担当,更要勇于奉献,要深入调研,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才能做出系列化有价值的好提案。

  从李教授身上我汲取的是民进人不断传承奋斗的力量,从发展战略与武汉市情模块学习中,我体会到的是作为民进人,要开拓自己眼界,提高思想站位,要学会用全局观去看待分析问题。作为民进一员,我们不仅仅要立足本职工作,更要多学习多汲取不同领域的信息和知识,学以致用,才能更好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双岗建功,不负身上的责任与嘱托。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王晶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