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蕴于历史,辉煌成于奋进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在这丹桂飘香的10月,我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新会员,参加了民进武汉市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新会员培训班。两天的培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杨学文教授讲解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解读”;李长安教授讲解的“关于做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王彩玲教授讲解的“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黄海波教授讲解的“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两天的培训紧张有序,教授们的讲解也是声情并茂,深入人心,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我们受益良多。
 
  经过本次培训我系统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必要性(在这里杨学文教授以武汉历史为例,具体阐述了国民党三次辜负武汉,共产党四次保卫大武汉的这段历史),这更加坚定了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国共产党作好参谋,服务于老百姓,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进的正式一员,如果以后有机会参政议政,我必定会像李长安教授一样真情实意,真凭实据,真知灼见为政府建言献策。“山水教授”李长安的讲解对我印象最深刻,与我产生了共鸣,平时生活中我也经常会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对武汉一些城市建设产生一些想法,只是苦于无人表达,今天李教授形象生动的讲解了他许多案例,其中大多数案例都是坚持以武汉环境可持续发展、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可持续发展三者为一体的原则为政府献策,“违千夫之诺诺,做一士之谔谔”这就是作为一名优秀民进会员应该要做的。
 
   “正道蕴于历史,辉煌成于奋进”,浓烈的学习氛围让此次培训所有会员都沉浸其中,意犹未尽。虽然培训已结束,但是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和此次培训学习的知识却陪伴我走过未来的人生路,今后我会主动坚持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我,为社会的进步,民进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江夏区工委   撰稿:汪高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