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写春联送祝福 走访慰问暖人心

——民进洪山区工委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服务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基层文化建设,2022年1月16日上午,民进洪山区工委联合区文联在结对共建街道洪山街三鸿社区组织开展了“壬寅(2022)年民进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周蜜、委员许龙才、民进市委会宣传部负责人吴俊及区文联副主席陈迪炎、三鸿社区书记刘芬等参加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来自洪山区的书法家以及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写下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带着美好祝愿的“福”字,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书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将由社区派发到居民手中,为居民送去丰厚的“文化年货”及真诚的新春祝福。

  义写春联活动结束后,区工委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三鸿社区的特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在回民战“疫”大叔马学连的拉面馆内,周蜜向马学连家属表达了对其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深厚敬意,并委托家属将区工委的祝福和慰问转达给马学连大叔。

  本次活动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文化需求,让优秀传统文化走到群众身边,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肯定。下一步,民进洪山区工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民进力量。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龚雨菡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