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天上最亮的一颗星,照亮我一路前行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从孔子杏坛讲学到孟母三迁,从朱熹置办学田到王阳明龙岗讲学,从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国批国办”的京师大学堂到烽火中走出的西南联大,上下五千年,教育始终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基石!教者,上所行,下所效也;育者,教使向善也。茫茫人海中,老师始终扮演着引路人的角色。
    习总书记曾深情寄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今天,在这金秋如诗般的九月,饱含着深情和希望;在这满载收获的季节,洋溢着丰收和喜悦。我们即将迎来第三十九个教师节。
    感谢您,老师!是您用最生动、最形象的语言向我们传道解惑,带领我们走进未知的世界。
    感谢您,老师!是您教我们分辨世间的美丑,涤荡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是您带领我们走进书的海洋,补充精神的食粮;是您带领我们辨别人生的航向,用来抵御生活中的大风大浪;是您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满载勇毅担当;是您拨动知识的琴弦,带领我们奏响生命的华章!伏案疾书、呕心沥血、孜孜不倦、挥斥方酋……再多的言语也无法精准刻画出您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
    清晨,您迎着晨曦出门,天空中掠过的鸟儿们记得;深夜,您伏案的背影,漫天闪闪的繁星记得;您铿锵有力匆忙的脚步声,校园的每一条小路依稀记得;你满载的叮咛和嘱托,您的学生我们都一一记得。
    桃李满天下,师恩如海深。正如一首歌中唱道:你是天上那最亮的一颗星,照亮我们一路前行……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罗艳萍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