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防汛排渍身体力行 用心用情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初,武汉遭遇多次暴雨袭城。受多种因素影响,长江、汉江水位不断上涨,呈高位运行态势。防汛排渍形势严峻、刻不容缓,民进硚口区工委主委、宗关街办事处主任夏新继抗击新冠疫情后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宗关街防汛排渍指挥部指挥长,带领全街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排渍抢险、防汛抗洪,为辖区居民构筑起坚强可靠的安全堤坝。

  一、心系渍情,积水之中身影忙

  7月5日本应是疫情转常后一个难得的休息日,但受连续暴雨影响,宗关辖区的变电、宗关、发展、金阳等社区出现多处渍水情况,特别是宗关社区、变电社区等老旧小区一楼居民家中出现污水倒灌现象。夏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参加排渍工作。宗关社区水厂二路因施工造成下水管网堵塞,渍水严重。面对没过膝盖的污水,夏新没有丝毫犹豫,挽起裤子、淌入水中,和工作人员一道拉管子、找堵点。经过艰苦努力,水泵终于可以正常抽排。该处水位下降后,夏新再次赶赴第二个渍水点……直至次日凌晨,全街渍水点全部消退,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

  二、战壕前移,一线调度不间断

  7月6日上午,宗关街召开防汛排渍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汛排渍工作。会议结束后,夏新便将办公室移至一线,吃住全在指挥部,坚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针对辖区工地深基坑问题,他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对回填时间、工地照明、物料准备、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敦促施工方制定《深基坑排渍工作应急预案》,成立抢险队伍,储备防汛物料。截至目前,工地现场照明情况良好,回填土方工程顺利开展,无积水情况发生。7月11日深夜,街道巡查人员发现辖区德源村闸口、宗关闸口出现小面积渗水。获悉情况后,夏新立即组织人员连夜抽排并向区防指报告。在区防指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渗水问题及时得以解决,切实保障了闸口安全。

  三、巡堤查险,恪尽职守筑防线

  宗关街防汛责任河段全程1320米,由西向东分布德源村、水厂、宗关3个闸口。7月6日下午,按照全市防汛救灾二级响应一级管理相关要求,夏新指导3个闸口将哨棚搭建完毕,防汛物料配置到位;同时组织发动72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100余名闸口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参与闸口值守,24小时不间断巡查。自闸口封闭后,巡堤也成为夏新的工作常态。每日早中晚,他都要沿着辖区河段走一个来回,在每个闸口检查交接班情况,强调值守纪律和巡堤要求。特别是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时,他会增加巡堤次数,仔细察看哨棚是否稳固、闸口是否安全、水势是否平稳。对此,夏新笑言,每天晚上不巡一次堤,睡觉都不踏实。

  目前,长江、汉江水位虽较前期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高位,防汛工作丝毫不能麻痹和懈怠。夏新将继续带领全街工作人员,慎终如始坚守岗位,将宗关防汛安全堤坝越筑越牢,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硚口区工委   撰稿:夏新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