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坚守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

入梅以来,武汉连续经历强降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日益严峻,面对汛情,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坚守防汛一线主战场。
 

  强降雨导致府澴河武汉段水位连日持续上涨,根据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谢玲,担任府澴河7-9公里段副指挥长,负责此堤段的防汛值守任务。堤上值守责任重,任务艰巨,每隔两天她就要在堤上从早8点到晚上20点坚守12小时,同时,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不能松懈,办公室日常的工作也不能耽搁。她在府澴河大堤常青花园哨所值守点,按照防汛查险66533工作法,查堤顶、堤坡、平台、堤脚迎水面、背水面、沟渠,查巡堤检查记录,一丝一毫不能马虎。她和其他的男同志一样坚守在大堤上,每次巡堤身上一身汗,脚下一脚泥,天暗下来的时候堤上的蚊虫特别多,咬上十多个包是很平常的事情,尽管现在防汛保障条件好了很多,但对女同志来说上厕所都是难题。防汛工作特别辛苦特别累,但她表示,防汛抢险是天大的事,守护大堤就是守护一方平安,一定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胡兴,作为新沟镇街道新镇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街道防汛任务后,立刻来到江汉干堤61+800—61+400段,负责巡堤工作。7月13日,他和同事们装了5千个沙袋,封堵管涌,用于应急抢险。戴着袖章、手拿铁锹,在管段堤脚认真巡查,时不时用脚踩踩、铁锹戳戳,观察土壤松软情况。巡堤工作一般是“三班倒”,胡兴主动要求多值夜班,从晚上12点一直值守到早上8点。值守期间,他和同事们会一直打着手电、拄着竹棍在大堤上不断来回巡查,一个来回得花上两个小时,稍作休息后,马上进行下一轮巡查。

  从防疫到防汛,谢玲和胡兴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始终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对他们来说,都是为了守护我们的大武汉,守护我们的家园,这就是我们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东西湖区工委   撰稿:刘芹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