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魏益琨坚守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

                
    
  病毒无情洪水涛涛,战罢疫情又战汛情。从6月下旬武汉进入主汛期以来,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益琨就一直战斗在黄陂武湖大堤防汛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体现了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魏益琨是黄陂区武湖大堤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负责长江干堤武湖大堤的防汛值守任务。武湖大堤的安危直接关系到黄陂区东片几十万群众的生命安全,汛情凶险,责任重大。魏益琨在7月主汛期来临之前,就未雨绸缪,多次赶赴武湖,召开现场会议,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态势,加强沿堤分段巡查,加密监测预警,力保洪峰安全过境。
    
  进入7月,武汉市因暴雨连绵、上游来水、下游洪水顶托等因素,使武汉关水位迅速升高,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魏益琨迅速加强了巡堤查险工作的力度和密度。6日,他冒雨在武湖大堤巡堤查险,督促指导沿堤各街抓细落实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并指导调度落实市防办防汛应急二级响应工作。7日晚,他又到武湖大堤巡堤查险,沿堤检查各街落实市防汛办“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的防汛工作要求,指挥处置长江干堤武通口交通闸口险情。检查各段24小时值班驻守情况,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后勤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14日前后洪峰将通过武汉,这期间魏益琨就连续多日不回家,直接驻守在武湖防汛一线,逐个检查大堤内外的各处险段,部署落实观察、防堵措施,确保了洪峰安全过汉,保障武湖大堤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全。
    
  魏益琨表示,洪水一日不退,就会一直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黄陂区工委   撰稿:吴建红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