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期开学后有效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资源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进汉阳区工委主委、武汉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黄群芳反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延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区各级各类学校(含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2020 年春季开学时间延期。1月27日,武汉市教育局决定开展网上教学活动,1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也发出了《关于全省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保障推迟开学不停学。但是,目前网上教学的开展还面临以下困难需要解决:

  一是网上学习平台资源还不完全具备。在一些偏远乡村、山区,网络信号不好,电脑等学习终端缺乏,如何操作学习的技术也不能掌握,会直接影响部分学生网上学习,造成因疫情拉大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差距。

  二是学习资源匮乏。网上学习资源浩如烟海,但针对目前学习进度的资源并不充分,而且良莠不齐,如果使用到当,会浪费学生时间,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由此建议:
 
  一、开发最简便易行的网络学习平台,不需要繁复的技术支撑,畅通网络渠道,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地参加学习。

  二、统筹资源。全市可以发动名师工作室集中开发适合当前教学环境的优质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共享,既可保证质量,又避免重复浪费资源。

  三、为全市学生及时提供春季学习的各科正版电子教材。
                          

(来源:汉阳区工委   撰稿:黄群芳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