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双岗建功 唱响民进旋律

——参加民进武汉市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我有幸参加了市委会组织的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获得的知识与感悟使我受益匪浅,感悟良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通过这次系统全面的理论学习,我补足了理想信念之“钙”,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与思路,树立了牢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武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通过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联系武汉改革发展的实际,使我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性、前瞻性、科学性;《武汉统一战线史》详细分析统一战线内涵,从历史角度系统回顾武汉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使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战友情怀,深刻理解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意义;在《武汉民进会章会史》中,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以老一辈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和新一代民进会员的履职事迹为切入点,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新身份,明白要不断继承和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在蓬勃发展的社会释放自己更大的正能量。

    二、立足知行并进,做到学以致用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夏琼在《新闻采写方法与技巧》中以深入浅出的教授方式,在让我深受鼓舞的同时,也确确实实感到“本领恐慌”。自己作为党派机关工作人员和民进新会员,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发现问题和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今后,我要以更强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敢于“做诤友、讲真话”,将自己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立足知行并进,为民进武汉市委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

     培训期间,我与市委会领导、机关部室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同学加深了交流,我深感自身学识阅历的不足,周围的同学,都是值得学习和仰视的榜样。看到大家如此优秀,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立足本职,热心会务,履行会员的义务,踊跃参加组织生活;履职尽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民进优势,统筹兼顾,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把国家和社会的需要与业务和单位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以双岗立功的业绩,赢得发挥作用的机会。

    感谢民进武汉市委会给我一个融入民进大家庭的机会,经过这次严密紧凑的学习,我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今后我一定会继续与时俱进,勇担重任,与其他新会员一道,唱好、唱响民进武汉市委会发展的乐章!

    (作者系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李盎然)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盎然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