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2020年度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日-13日,我有幸参加民进武汉市委会2020年度新会员培训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虽然培训时间较短,学员之间坐的也较分散,但是,由于市委会组织部准备精心,2天时间里,我聆听武汉统战故事、学习新闻写作本领、研习会章会史、感悟民进精神,思想与境界都得到了一次再升华!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岁末年初,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而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事实告诉我们,推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强化学思践悟,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于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作用。放眼世界,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超过3700百万,中国积极对外提供医疗物资、专业人员援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人类道义制高点上,将人民期盼、民族向往、国家追求、世界责任融为一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二是保持迎难而上的韧劲。部分会员今年前几个月一直致力抗“疫”,后来又抗洪,最近才投入到本职工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他们毅然克服困难,遵纪守时,认认真真上完本轮培训的全部课程。开班仪式上,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武汉市委会今年取得多项历史性突破成绩。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有些工作不能正常开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武汉民进人克服重重困难的顽强品格。一叶知秋意,一秋知城美,一班知民进,道理便是如此了。

    三是保持好学向上之心。讲授课程的基本全是各领域“大咖”,不仅有外聘专业名教授,还有市民进组织部部长亲自上阵。老师们或是结合史实介绍理论背景,或是结合案例指导写作,或是结合当前民进工作不厌其烦解析会章会史,2天下来,越学习越觉压力,越培训越觉不足。作为民进一份子,我绝不能依靠培训班的短暂时光为自己镀上一层“薄金”,而是要始终保持金之在冶的状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这次学习,收获满满,感触深刻,“读史学习有归期,悟道践行无穷期”。今后,我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民进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系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单敏)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单敏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