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昌区工委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及民进武汉市委会支部换届工作要求,民进武昌区工委于2020年12月8日至20日圆满完成了全区11个支部的换届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换届工作,民进武昌区工委在此之前对所属11个支部新一届支部班子建议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和反复协商,11月中旬,民进市委会组织部与区工委班子主要领导在区教育局就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广泛充分的磋商讨论;11月底,武昌区工委派出相关会员参加蔡甸区的换届选举大会进行学习,区工委班子成员召开了换届选举启动工作会,具体商讨了换届工作细节及人员安排等工作。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分别与每个支部主任取得联系,商讨了支部换届工作,并征求了部分会员单位党组织的意见,与中共武昌区委统战部进行了充分沟通,经民进武汉市委会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候选人建议名单。

  

  民进武昌区工委湖北省实验中学支部率先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文建东参加综合二支部支部换届大会并指导工作,其他支部也派人前来学习。为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区工委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主委和副主委带头,每人参与指导2--5个支部的换届工作,并邀请换届支部所在学校的中共党委书记参加换届会议。区工委主委吴承斌参加并指导十五中联合支部、首义支部及文华中学支部换届工作,区工委副主委段东斌参加了实验中学支部、十四中学支部等六个支部的换届指导工作,区工委副主委赵红梅、金绅也分别参加了支部换届指导工作并在所在支部进行投票。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主要以支部代表大会为主,但不少老会员也积极要求参加,九中支部84岁的老会员章老师特地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换届选举的现场,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换届后,各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方面均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支部主任平均年龄47岁,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1岁,一批年富力强、作风正派、群众威信高的骨干会员担岗上任,其整体素质、履职能力比往届有了进一步提升。各基层支部表示将以本次换届作为新的发展起点,坚守初心,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热情延续好民进的各项工作。
 
 

(来源:武昌区工委   撰稿:彭敏九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