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4月17日,民进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受蔡达峰主席委托,刘新成首先代表会中央,向过去几个月中,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进工作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关键一年,既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打好基础。民进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和民进工作大局,既要坚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相信通过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还要坚定对民进事业的信心,相信通过充分发挥组织体系的合力,全会上下共同努力、集智聚力,就一定能够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刘新成强调,自身建设是参政党永恒的课题。近两年来,无论是从执政党对参政党的要求来看,还是从民进着眼自身发展来看,都将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作为首要任务。2020年,民进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并以此为遵循,制定民进关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履职能力建设是今年全会重点建设工作主题,民进履职尽责要始终围绕和聚焦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注重在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两个方面发挥作用,充分展现今年主题年建设的成效,以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取得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刘新成还就民进中央2020年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自身建设的五个方面,以及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对外联谊工作等履行职能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朱效利、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梁红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在各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