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参加2020年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2020)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建言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主题,研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形势新任务。民进中央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出席开幕式。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参加论坛并发言。

  蔡达峰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面向新发展阶段,教育事业发展前景美好,任务艰巨,教育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自的教育工作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瞄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对教育发展的远景目标,为建成教育强国,明显提高基本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建言献策。

  参加此次论坛的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一线教育工作者20余位,围绕“十四五”宏观教育形势与发展战略、“十四五”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孟晖作《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为教育发展赋能提质》的发言,他介绍了武汉市进行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强调从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深化督导制度改革四个方面进一步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赋能提质。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吴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18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