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连续报道孟晖建言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3日至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建言连续被《长江商报》报道。

      1月14日《长江商报》聚焦湖北两会栏目中刊登了孟晖关于推进中小流域综合治理 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建言。对于如何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孟晖提出,加大小流域治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历史欠账。治理小流域首先还是要从补齐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根据小流域不同实际情况,配套相关的污水处理厂、雨污管网、人工生态湿地等基础设施,做到污水直排口彻底关闭,不让一滴污水流入小流域。同时,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相结合,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小流域治理技术创新之路。如采用流域污染分散点源就地净化处理,根据不同的河道污染源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变“堵”为“疏”,可大大缩短建设周期,并且施工难度小,治理后达标的水可直接排入湖中,形成有效的生态补水,从根本上削减入湖污染,促进湖泊河流的生态修复。在治理资金上,建立政府主渠道投资的模式,切实发挥公共财政对湖泊综合治理的保障作用。与此同时,深化多渠道投融资机制改革,采用PPP等模式积极吸纳社会资本、民间资金参与湖泊河流的保护、开发与治理,落实资金筹集与管理政策,以市场化手段促进湖泊河流治理专项资金的有效运行。

      1月15日《长江商报》聚焦湖北两会栏目中报道了孟晖关于打通“农产品进城”全产业链的建议。近年来,农村电商发展迅猛,电商巨头纷纷扎堆农村市场,供销社、邮政等农村传统服务网络也纷纷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对此,孟晖建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农产品进城”全产业链。孟晖建议,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农村电商发展合力,推动农村电商健康、规范发展,加大对农产品进城的支持力度,对贫困地区应重点支持。此外,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比如,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农村电商大数据中心,制定科学合理的生产计划,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局面。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对农产品进城所需的网络、交通、仓储、冷链及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建设,各级政府应重点支持,合理规划,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切实保障。此外,也还需要加强农村互联网人才队伍建设。

(撰稿及责任编辑:吴俊)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