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民进新会员培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十月真的是收获的季节!回想自从去年加入民主党派,就常想到底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作为会员到底要做些什么、它在社会上的地位如何、民主党派和共产党之间到底是怎样的关系等问题,终于在金秋10月12号迎来了2020年民进武汉市委会新会员培训学习,虽然才短短两天的时间,但是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民进和自己都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和要求!
    
  第一天,在李文献教授主讲的《中共十九大与统一战线》中,从原来浮于表面的民进政党意识,而逐渐深入懂得了我们作为参政党,是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可以参政议政,并且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上,指导思想上要提高格局,对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感到荣幸和自豪,所以要努力双岗建功,无畏风雨兼程!下午迎来了武汉大学夏琼教授的《新闻采写方法与技巧》讲座,干货满满,作为一名音乐教师,是第一次听得津津有味的非音乐专业类学习,拓宽了自己在新闻报道方面的知识,知道了什么是五个W:新闻写作真实性中的何时、何地、何人、何故、何果和最后还加入了一个怎么样;也明白了宣传和新闻的区别,突然觉得自己不知不觉也中了宣传的招,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啊,让我产生了对民生,国情的关注及兴趣,就如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说的:要做一个有思有行,尊重劳动知识,勇于开拓创新的人!
    
  第二天崔部长主讲,她就像培训班这个大家庭的大家长一样,每天安排好我们的学习生活,事无巨细。今天她讲民进会章、各级组织称谓的规范表述;在民进会史,特别是人物故事等讲授内容中,我记住了八个词语:第一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第二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记住了这几位名人的名字:周洪宇;叶青;陈荣华等等是我们民进会员的骄傲!能加入如此人才济济的大家庭倍感光荣!在接下来的交流会中,我们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及机关干部交流、新会员作自我介绍,让我对民进武汉市委会的组织架构有了进一步了解,更使会员间加深了感情、拉近距离,其中不乏各领域行业中的翘楚,我成为其中一员,一定会多多向各位精英学习,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要学习民进会章,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和思想政治水平;认真履行会员义务,正确行使会员权利,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双岗建功,不断鞭策自己,为民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青山区工委   撰稿:邵艳萍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