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日至13日,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会组织的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学习活动,这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选题恰当,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方式灵活,让我在学习中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自身的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有了进一步提升。通过学习,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与体会:

  这次培训会上,武汉社院教研室主任李文献为我们上了一堂武汉统一战线史。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革命和建设成功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不可或缺的。经过这节课,我深刻认识到要提高自己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性质、任务的学习和理解,即便在和平年代,也不能放松要求,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统战工作的理论水平,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强化自己的统战意识。

  民进市委组织部部长崔艳为我们讲解了武汉民进会章会史,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民进的优良传统。自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三十日在上海成立,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的爱国组织,是一个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而感到光荣,从一个团员到民进会员,也让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身份。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结识了来自全市各界的新会员,既有经济界的成功人士,也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人员,大家相聚一起,建立起纯洁的友谊和感情。能成为其中一员,与会中精英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交流工作,碰撞思想,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收获,或者说是一笔财富。

  为期2天紧张的学习很快过去,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交流了思想,对几十年来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尤其是民进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对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有了更饱满的激情。

  你能走多远,在于你与谁同行。任何一朵浪花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彰显其魅力。作为民进会员,我会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勤恳、努力创新,强化党派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中服务大局、实事求是,积极履职。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陈晓静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