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大家好!

  2020真的是不寻常的一年。能够安坐这里,和大家问好,心里真的只有一个词:感恩!

  感恩自己身处这样一个强大温暖的国家,感恩身边有一群无私无畏白衣执甲的战士,感恩身在民进这样一个有力量的组织中。

  身为民进人,我是自豪的。无数的民进战士奋战在抗疫一线。我身边的周晓阳医生,在我们高新区会员群里说过一句话:我们是医生,只能向死而生!真是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当时只能在心里祈祷周医生,祈祷所有人平安。感谢他们勇战“疫”魔,护佑生命。我非常敬重的龚江玲老师,不仅组织志愿者多次帮助分发外地捐助武汉的物资,还为高新区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援助工作。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会员,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是我们都立足岗位,从自己的方式投身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为抗疫工作发光发热。

  作为民进会员,我积极并且及时地撰写宣传稿,用文字记录他们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多篇稿子不仅在武汉市委会网官刊登发表,还被市统战部、民进省委或民进中央转载。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主委陈美杉、龚江玲、周晓阳、刘刚、谢姣、周玮、鲍裕文7人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3篇,被民进武汉市委会采用22篇。

  作为东湖高新区数学学科带头人,完成班级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主动承担“空中课堂”五年级数学课程录制工作,同时协助低段教研员完成“空中课堂”二年级数学课程的研讨与审核工作,确保质量。

  工作之余,我自费参加湖北省心协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线上培训,并加入武汉光谷心理健康维护中心的心理志愿者团队,利用周开展心理援助工作,轮岗进驻九峰隔离点,对隔离人员心理进行疏导。

  身为民进人,我是自豪的。在没有硝烟的武汉保卫战中,我没有缺席,我们都没有缺席。我们积极响应,一起走过了那段史无前例的艰难岁月。当初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做到了!我们从阴霾凛冽的寒冬,走到了橙黄橘绿的金秋,真的不容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利用志长服务社会,主动参政议政、建议献策,作好组织的宣传工作。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撰稿:谢姣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