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莉在民进武汉市委会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会员朋友:
  大家好!

  又是硕果累累的九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战略性胜利,复工、复市、复学等武汉重启行动平安顺利,民进湖北省委会授予了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等6个基层组织“抗疫先锋队”称号以及34名“抗疫先锋”称号,我们民进新洲区工委第一支部也获此殊荣,作为一名支部主任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更作为一名教师,在渴盼已久的全面复学顺利展开的日子里,在第36个教师节就要到来的时刻,内心有抑制不住的激动,岁月如此美好,生活如此珍贵,在此,我要表达自己内心真诚的感恩和敬意。

  我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越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建立了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方各方面各负其责、协调配合,集中统一、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最大优势。

  我要感谢战“疫”前线和后方全体人民的众志成城与坚定信心。战“疫”一线,有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医疗支援行动,自1月24日除夕至3月8日,全国共调集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90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19个省份以对口支援、以省包市的方式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16个地市,人民解放军派出4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仅用10天建成有1000张病床的火神山医院,仅用12天建成有1600张病床的雷神山医院,向世界展示了在最短时间集中最大力量阻断疫情传播的中国经验。防“疫”阵地,还建在社区卡口,建在寻常百姓家,守阵地的有党员干部、无党派人士和志愿者各个团队,民进武汉市委倾情助力,保供给的有生产流通各环节,强信心的有文化宣传教育普法各方力量,全面发动群众,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的教师,也都无愧于“英雄”这一崇高的赞誉。我所在的新洲区,数百名干部教师下沉社区、村组,上千名青年教师报名担任公共服务的志愿者,更有数千名教师,积极投身“停课不停学”网课教学模式,充分表现出教育工作者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自律与操守。我在值守学校时勇敢“逆行”,在投身网课时争当先锋。刻苦钻研直播技巧,精心设计制作网课,用平常五倍十倍的工作量完善教案,直播课全都备有学生能清晰解读的PPT,每节课的作业及时批阅,个别辅导全员覆盖。我还积极报名参加服务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团队,为他们答疑解惑,义务为其中3名初中毕业生“一对一”辅导化学学习。

  走过一段令人感动的岁月,铭刻一段令人回味的记忆。作为一名来自教师岗位的民进会员,我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决心,更加懂得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责任,将更加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的维护者。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全体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爱护帮助人民教师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
 

(来源:新洲区工委   撰稿:周晓莉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