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会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5-7日,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会组织的2018年新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方式灵活,使我获益良多。开班式上,万世华副主委曾以三个问题点出本次培训的核心:一是了解民进是怎样一个组织;二是搞清楚入会干什么;三是弄明白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会员。现结合这三个问题,谈一谈我的学习心得:

   一、民进是怎样一个组织

   民进全称“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党为公,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我会成立于1945年12月30日,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下,曾积极投入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过重要贡献。

   目前,我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

   二、入会干什么

   我的一位同学好友是民进会员。在平时的交谈中,我常常能感到他作为一名会员的自豪感,以及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感。身边民进会员的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是吸引我了解组织、加入组织的直接原因。
民进在历史上曾涌现出许多名人志士,如马叙伦﹑雷洁琼等,他们为了祖国的民主事业不惧强权、坚持斗争、矢志不渝,这种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令人敬仰。民进“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宗旨和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更是令我非常赞赏,并为之倾倒。对名人志士的崇拜和对党派宗旨的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我加入组织的决心。

   加入民进,就要遵守本会章程,执行组织决议,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维护国家法制,推进民主进程。

   三、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会员

   在本次培训中,我接触到了市委会的一些新、老会员,其中不乏各领域翘楚,能成为其中一员,有机会向会中精英们学习,让我感到既幸运,又自豪。要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我认为做到以下三点是基础:

   一是坚定政治信念。坚守立会宗旨,坚持政治纲领,发扬优良传统。

   二是始终坚持学习。学习会史、《会章》,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本职工作业务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三是履行权利义务。合理行使会员权力,积极履行会员义务。

   三天的培训既紧张又充实。通过这次学习,我对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参政议政有了新的认识。会员前辈李长安教授在结业式上对学员们的寄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争取双岗建功”也正是对我们要求和期望,我与大家共勉。

   以上是我的一些浅显体会,请同志们指正。

 
(撰稿:黄修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