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关爱学龄前儿童多样化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为关爱学龄前儿童多样化发展,努力攻克特殊教育难题,2023年10月14日上午,由民进武汉市委会、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江岸区教育局主办的“学龄前儿童多样化发展报告会”在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举行。
    报告会特别邀请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特殊教育教研员、南京市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宋修玲作报告。宋修玲围绕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的建构与实践、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调整的探索与成果及发展中的融合教育理念与行动三个方面展开,其专业研究思路对武汉的融合教育研究发展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会前,民进武汉市委会、江岸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幼儿园多样化儿童教育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并形成数据分析,为报告会打下了基础。会后,现场多名幼教专业人员与多样化儿童家长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学龄前儿童多样化发展课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基础个案与研究素材。
    本次报告会是民进武汉市委会持续深入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家庭教育楚天同心行”的具体实施。此活动于2022年正式启动,已多次开展“家庭教育楚天同心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科学家艺术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特色,持续深入服务教育领域。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陈迟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