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李芊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近日,武汉市总工会发文表彰2020年武汉五一劳动奖状、武汉市工人先锋号和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民进会员李芊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这是民进人获得的又一殊荣。

  李芊于199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建工集团这一大型国有企业专职从事企业法务工作,目前任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他始终奋战在企业风险防控一线,全面负责集团各项法律事务。在工作中他以促进企业发展为中心,以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为根本目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同时加强施工现场风险管理,通过各种形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他为集团全部重大经营决策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挽回数千万元经济损失。在他的努力下,集团于2019年荣膺“湖北省法治建设示范企业”,他分管的集团法律事务部被团市委评为“武汉市青年文明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武汉建工集团临危受命紧急承建火神山医院及5所方舱医院,对20多个市属医院进行近30次隔离病房改造。李芊作为集团防疫建设宣传负责人,带领团队每天在防疫工地进行拍摄和采访,记录下各种珍贵画面,及时撰写新闻稿发出。在他的努力下,包括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凤凰卫视、腾讯网在内的数十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对集团抗疫建设进行了追踪报道。他拍摄的武汉建工建设者在火神山工地吃“年夜饭”过除夕的短视频作为新浪热搜点击量高达1.9亿次,火神山医院挂牌的抖音视频点击量突破1000万次,为大力宣传市属国企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李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他具有法律职业资格、高级经济师职称及国有企业一级法律顾问资格(正高职),现任北京、武汉、杭州、南京、南昌等十多家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长期担任湖北省及武汉市工程招标及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系江汉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武汉建筑业协会法工委副主任、湖北省建设法制协会副会长。他曾在《建筑经济》《施工企业管理》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法学专业文章,多次被评为武汉建工集团先进能手,曾经荣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法律顾问”及“武汉市五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荣获武汉市人民政府专项津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作为一名有着十三年会龄的进会员,李芊一直心系民进,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曾被民进武汉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未来的征程中,李芊将继续努力拼搏,为武汉市疫后重振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李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