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恒:不忘教育初心 勇担责任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民进江岸区工委职教支部会员、武汉市江岸区奥星科教培训中心校长李恒,作为最早停工,尚未复工的线下培训行业从业人员,不忘初心,以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的利益为重,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主动迎接变化,带领企业快速转型谋求发展。
 
  高度重视,以学生健康成长为重
      
  作为一家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小学学生的教育培训机构校长,李恒始终将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来临,在接到教育局停课通知后,她立刻做好全面停课安排。在停课后,配合教育局做好安全防疫的各项宣传工作。每天及时上报防疫相关情况。直至今日,线下培训机构复课依旧没有音讯。她始终铭记一个教育人的初心,一切为了学生,不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开课通知,不到绝对安全的时期,坚决不开展线下教学,没有什么比学生的健康安全更重要。
      
  此外,疫情期间,李恒不忘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主动关心医护工作人员及社区一线人员子女,为他们安排补课,实时关注他们的学习情况,为身处抗疫一线的父母分忧解难。
 
  主动承担,为企业员工保驾护航
 
  线下培训全面停课,李恒面临的是房租、员工薪资成本不变,但营业收入为零的状况。武汉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中小学生是防护的重点之一,全面停课被动等待,将会影响学业,未来前景堪忧。于是在过年期间,李恒连续五天不眠不休,研究线下课程如何转型线上,并完成员工的培训工作,对员工做出“不放弃一个奥星人”的真情承诺,鼓舞大家勇敢挑战自己,快速转型,在新的领域做到最好。整个过年期间,奥星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在辛勤地学习、摸索和反复演练中度过。年后,凭借扎实的教学实力和全体员工的敬业精神,网课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线下课程成功转为线上,95%以上的家长接受了网课这一教学形式。企业又重新有了营收,度过了一次重大危机。
     
   面对疫情对行业带来的不利环境,李恒不放弃,不抱怨。在疫情期间,网课是按半价收费,但对于奥星的全体员工,均按照疫情前的标准全额发放工资,也没有一个员工离开奥星大集体。“宁愿企业亏损,也要让员工生活无忧”,李恒笃定地说。

  热心公益,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
   
   作为一位女性,除了肩负企业几十号人的生计,李恒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很多时候她都是抱着孩子开视频会议,讨论布置工作。因孩子尚小,需要外出的志愿者活动,她都无法参与。可她从未忘记自己作为一位区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她组织了六场公益的线上家长讲堂,缓解家长的焦虑,为家庭教育出谋划策。积极响应号召,捐款八千元,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未来有多少艰难险阻,不忘初心,勇于承担”,这是属于李恒的青春宣言。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李恒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