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郑子凤推出教育新著《凤舞云天》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近日,“夏风教室·3X时光成长计划”隆重推出武汉民进黄陂区工委会员郑子凤的教育新著《凤舞云天》。
   郑子凤是黄陂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航天龙城小学青年教师。2021年,她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并被列入湖北省教育厅重点培养计划,参加了省厅优青高研班。在团队学习过程中,她加入了“未来教育家”等打卡圈,每天坚持撰写教育日记,记录日常教育生活中的点滴思考,写下了十四万余字的打卡日记。郑子凤在“发现·实现·呈现”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史诗”,也引领学生书写属于自己的“童年史诗”。
   《凤舞云天》全书紧扣“发现”:在日常教学中发现孩子内心,在德育故事中发现教育之光,在成长印记中发现人生奇迹,在生活乐事中发现生活之美,在疫路花开中发现生命力量,在夏风教室中发现心灵旅程。通过发现之旅,展现一个个教育故事,感悟教育之美。发现学生,发现自己,发现教育,作者坚信“有不一样的发现和实现才会有不一样的呈现”“发现,让教育充满诗意和生机”“只有发现,才有教育”“以发现去引导发现,以发现去创造精彩”。在教育和写作的过程中,作者的内心日益充盈丰满,青年教育者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跃然纸上。
   《凤舞云天》一书的印行,为我市青年教师树立了深耕基础教育,热爱课堂,不断学习,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的榜样,提高了人们对人民教师“奉献”本质的认识,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来源:黄陂区工委   撰稿:吴建红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