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3月24日工作的太晚,直接在工作的酒店休息,迷迷糊糊听到窗外火车行进的声音,意识到经过两个多月的抗"疫",武汉的交通慢慢开始恢复了,不禁万般感慨。思绪回到1月23号,突发的封城令让所有人措手不及,走还是留似乎在一瞬间就有了答案。

  在家过了令人窒息的春节后,2月4日,在民进洪山会员群里突然看见林艳老师发的一条消息:下午五点请各位老师到学校集合,我们学校将改为方舱医院,请大家自愿报名。一看表已经下午4:40,我立刻叫上因疫情困在武汉的好友道士一起匆匆开车前往。到了学校,进门在操场看见一位一袭黑衣带着口罩的人,先不太敢确定,但四目相对才知道真是民进洪山区工委赵群主委。平时对她的印像是很乐观开朗的,但是感觉当时有点忧郁,她还半开玩笑的对我说:快去干活。后来才知道她也有亲人刚刚去世,是带着无比的痛心在主持洪山石牌岭职业高中方舱医院的筹建和保障工作。晚上八点多和学校的老师、洪山民进会员一起把几十个教室清理完毕,刚回家就接到林艳老师的电话,说晚上要去黄陂运800床被褥回来。匆匆吃完便和道士又返回学校,一行人驱车奔赴黄陂联系上同是民进会员的起哥,才知道800床被褥是他资助的。为了确保第二天病人12点能入住,我们快马加鞭一起把800床被褥装满三辆货车,一点多返回学校,与等在那里的区工委副主委周立辉等民进会员一起,把全部物资卸车搬运到病房,已是下半夜三点。

  回家睡了几个小时,朋友告知他那边有鞋套和护目镜等医用物品。这个时候的武汉医疗物资比较缺,一线医护人员都很难保证。我立刻动身和农工党的刘颖笛一起,驱车运送物资去医院。
 
  之后的日子情况慢慢好转,物资充裕,我突然咳嗽,自己知道是咽炎的旧疾,但是在大家的劝说下,还是自我在家隔离。过了两周后给林艳老师打电话,她说方舱医院现在病人都已经慢慢出院,感觉在大家的努力下,局势在渐渐好转。

  三月,春暖花开,武汉的疫情一天比一天好转。三月底去送江西医疗队的时候,看着路边送行的人群,看着车站送别的队伍,不禁感慨,为了武汉更快的好起来,全国的人民和我们武汉人民一起在努力,在拼搏。回到医护下榻的酒店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几封护士小姐姐留下的感谢信,其实不光是我们在感谢她们的付出,她们同时也在感谢武汉人民对她们的关爱和照顾。

  收拾完东西已经很晚,几个志愿者在一起聊天时,一位来自绍兴的朋友哭着说:“我看着那些患者痛苦的样子,我愿意用我的命去换回他们的生命和健康。”我们相拥在一起,泪水无声地落下。

  4月4日,举国公祭,纪念牺牲的英雄们,也吹响了新生活的号角。历史不会忘记,疫情下的中国人,武汉人,民进人。





 

(来源:洪山区工委   撰稿:彭威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