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吴红艳参加中南六省第十三届中小学音乐教育协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2日,中南六省(区)第十三届中小学音乐教育协作交流会在海南陵水成功举行。全国近2000名音乐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和分享音乐教育教学的经验和成果,民进蔡甸区工委会员、蔡甸区第三小学教师吴红艳执教的小学五年级戏曲课《走近四大名旦》赢得了参会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赞赏。
   吴红艳穿越时空隧道,身着梅派女蟒,现场演绎京剧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充分展现了国粹艺术的人文价值。在她时而雍容华贵、甜美娇俏,时而悲情幽咽、刚健婀娜的演绎下,学生眼中流露出对传统艺术文化的喜爱。吴红艳以音乐学科特点为引索逐步深入,带领学生兴趣盎然地参与到音乐实践活动中,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赋予学生榜样建构权,引导孩子们从偶像崇拜到文化自信,让他们在对美好的人和事的追求中不断“完善”自我。
   这节课的成功离不开吴红艳对京剧的痴迷和热爱,也离不开武汉市小学音乐教研团队提供的有力支持。在今后的音乐教育工作中,民进教育人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音乐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具有音乐素养和审美能力的学生贡献力量。

(来源:蔡甸区工委   撰稿:杨杰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