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何轩带领设计团队助力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近日,在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上,武汉民进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副主委、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副院长、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何轩带领团队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结合荆楚文化所创作的活动视觉形象设计,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雅的视觉艺术盛宴。
   作为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的视觉设计总监,何轩带领团队成员经过商讨策划以及实地考察后,决定以荆楚文化为核心,将历史典故、时代特征、大学生风貌巧妙融合,用包容性更强的视觉语言,为大艺节营造出更加浓郁的“家国情怀”。几个月的时间里,何轩与团队成员黄家昶老师走访各大艺术展馆开展文化调研,挖掘荆楚文化的内涵,对蕴含荆楚文化的古籍古训、名家画作、古典漆器等作品进行分析提炼,以此为依据,将中国传统配色中的玄纁两色和象征荆楚文化的凤鸟图腾融入大学生艺术节的视觉形象设计中,巧妙地把“朱画其内,墨染其外”的艺术特征融入现代设计手法。在设计的视觉系统画面中,多种色彩的交织,似轻盈的丝绸在舞动,又似长江的波澜壮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画面底部的凤鸟元素,衍生为数字“8”和“∞”符号,既表现出本次大艺节的届次,又完美地展现了盛会的“无穷”魅力。整个视觉设计涵盖了开幕式的形象墙、氛围道旗、网络宣传图、展演节目单、入场票据、工作证件等30余项设计内容,充分满足了所有会场的氛围布置需求。
   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湖北省高校美育教育改革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湖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我们希望大学生艺术节不仅是一场文艺作品的展演活动,更是一个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何轩介绍了本届大艺节的设计理念,他希望能够通过独具特色的视觉形象设计,让大学生们更好地弘扬荆楚文化,传递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来源:武汉工商学院支部   撰稿:何轩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