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林峋科普民法典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增进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2020年9月24日和10月14日,民进东西湖区工委会员林峋律师,受东西湖区普法宣讲团的指派,分别来到武汉市常青阳光幼儿园和万科西半岛小学,为校园全体教师职工和六年级的小学生,上了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宣讲课。林峋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意义、遗失物处理原则、离婚后子女的探望权、出租和借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高空抛物损害责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民事法律行为年龄等民事法律内容进行宣讲,在此过程中,林峋讲述了多件案例。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提问,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贴近生活。林峋还向积极回答法律提问的学生赠送了小礼品,使听课的学生和教师职工受益良多。

  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之风吹进校园,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收获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林峋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是他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青少年是国家与社会的未来,希望借助这类活动,更鲜活地为青少年解析法治的内涵,更广泛地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来源:东西湖区工委   撰稿:刘芹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