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市餐饮行业陷入真正的寒冬。疫情来势汹汹,但是面对困难,民进江汉区工委会员、刘胖子家常菜公司总经理刘义平以决断和担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主动加入这场“抗疫攻坚战”,为医护人员提供就餐保障,捐钱捐物,不畏艰难,共克时艰。
    
  在这最艰难的时刻,刘胖子家常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多家医院提供后勤保障。为了让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有可口的热饭吃,他们同样在跟疫情赛跑,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感染风险,凭着坚强的使命与责任感默默地以实际行动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实一:给七医院送免费爱心餐
    
  刘胖子家常菜中南店从正月初六开始每天为武汉市七医院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餐品230份,持续45天。共计10350份。
    
  中南店店长说:“我们和七医院离得近,送到的时候菜都是热乎的,他们吃着也暖和。如今是非常时期,在电视上看到来自祖国各地支援武汉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防疫工作者及其他工作人员因各种原由只能吃泡面、饼干,有些甚至工作10个小时下来只有一顿冰凉凉的盒饭,他们真的太辛苦了,我们心疼!这段时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菜。”
   
  记实二:助梦微心愿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民警汤琴,一直在抗疫前线工作,24岁的她最大的心愿是等疫情结束后,把在洪湖老家的父母接到武汉来,和他们一起吃团圆饭。看到她的微心愿后,刘平义第一时间联系长江日报,希望能帮助汤琴实现这个愿望。刘义平说:“刘胖子家常菜在武汉三镇有十几家门店,可以就近为她安排在开发区刘胖子金色港湾店,等疫情结束以后就能帮汤琴及家人安排这顿团圆饭。”
    
  记实三:线上客户认可刘胖子家常菜
   
  特殊时期,刘胖子家常菜开通了线上订餐服务,他们没有因疫情而降低服务质量,反而更注重细节。3月18日,一位线上顾客对刘胖子家常菜长丰店评价说:想吃鲫鱼豆腐汤,刘胖子家只有豆瓣酱鲫鱼,因孕期突然就想吃清淡的鲫鱼豆腐汤,打电话給总台,服务员很懂得随机应变,让厨师长烧的清淡些用萝卜替代打汤,好的门店就是会培养出聪明伶俐的优秀员工,这是值得其他餐饮门店学习的榜样!不知是很久没吃米饭,还是今天刘胖子的米饭也特别好吃,软软的,量还是一如既往地和价格是相等的。祝刘胖子家常菜生意兴隆!
    
  3月26日,一位顾客在线对刘胖子家常菜王家湾店评价说:吃了几次,各方面都非常满意。在当前疫情下能做到如此优秀,实在是我们武汉的良心。老天爷会保佑用心做事的人!向刘胖子家所有亲们道一声:感谢有你,辛苦了! 
    
  这样的点评,每天都能收到很多,真心换真心才能暖人心。这是刘胖子家常菜人最淳朴的情感。
    
  记实四:为各医疗队及社区提供保供餐
    
  疫情出现后,刘义平带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对接各医疗机构、社区,开展保供餐品服务,支持门店做好复工预备工作,保证营运安全和防护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截止目前刘胖子家常菜12家门店配送保供餐共计10万余份。
    
  3月7日,刘胖子家常菜金色港湾店店长给援鄂医疗队发送这样一条消息:“今天看到您的队员转战它地,我的心情很复杂,非常不舍,也很高兴,武汉的疫情能有效控制,感谢您们勇敢辛苦的付出,明天三八妇女节,我们在明天午餐安排了些许巧克力略表心意,希望您们能在他乡感觉到甜蜜。另外,队员们如果在医院后勤方面有需要的,我们会尽我所能努力解决,一定!”
    
  3月29日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四川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感谢信,感谢刘胖子家常菜在医疗队援汉期间提供的优质餐饮服务和照顾。
    
  因为这次疫情,刘胖子家常菜和医疗队成为了彼此最关心的人,刘胖子餐饮人永远铭记着这段难忘经历……

  记实五:消毒防控到位保障食品安全    

  为紧急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局,公司采购部从源头保障安全,严格把控仓库及运输安全,车辆每日消毒。为各门店调配食材,保障食材储备充足,做好相关规划,防止食材受到运输阻碍而短缺。
    
  为了保障生产安全,门店严把安全关,落实每位员工佩戴好口罩、定期更换,并坚持每天为全员测量体温,及时排查异常;所有门店每天必须无死角全面清洁消毒;所有员工出门回店必须消毒;努力做好服务人员个人身体防护的预防措施。在食材安全上,加强管控力度,增加蔬菜清洗、浸泡时间,每日按卫生部门要求留样,严格按要求将生熟食物分开,通过一系列“强化管控举措”保证食品安全。

  目前刘胖子12家门店均已恢复线上外卖,除了日常美味佳肴,还有平价生鲜、半成品方便菜肴、专属定制工作餐,保障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复工单位企业、街坊四邻的日常生活所需。为保障配送环节安全,避免近距离接触,实行无接触送餐服务;骑手每日体温检测,餐箱定时消毒;随餐安心卡记录,保证每一份餐品安全可追踪。

  “我们不会治病,但我们会做饭”,这是刘义平和刘胖子家常菜餐饮人朴实的写照,在这场防疫硬仗中,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并时刻刷新着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刘平义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