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法律服务 为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发布新冠肺炎“人传人”的意见,当天民进江汉区工委会员、民进武汉市委会法治专委会委员黄俊律师就接到部分客户咨询是否要提前放假的法律咨询。作为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法律人,黄俊从国家劳动法律、法规关于职工劳动保护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传染病疫情防控角度回答了客户困惑,支持企业提前放假。
 
  创新方式搭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日,黄俊一早接到一家上市公司高管的咨询电话,该公司根据董事会确定的新年发展规划,拟调整和更换部分高管职位,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需要律师出具见证意见并发布公告,但因疫情影响无法按常规程序操作,咨询如何处理。黄俊立刻与公司高管、券商进行沟通,及时为他们搭建网上法律见证平台,建立高管、律师、券商等三方组建一个微信群,办理相关律师见证业务。在他的多方协调帮助下,2月3日券商同意发布相关公告,公司人员据此调整到位,使得复工复产得以按计划顺利开展。
 
  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企业抗役需求
 
  2月21日,黄俊服务的一家医疗上市公司向他提供了定向发行股票所需的最后一份资料,希望他尽快就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合法合规性出具法律意见。该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积极调动全球渠道资源参与抗击疫情。先后参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物资供应,筹集消毒用品,满足武汉市抗击疫情需求。本来按照上市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律师应对所有资料进行审核后才能依法出具法律意见,但黄俊考虑到抗疫特殊时期,决定不拘泥于形式要求,急企业之所急,立即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对资料进行审核,在确定了相关资料合法合规性后,于家中签署正式法律意见书。3月23日,黄俊接到券商电话,告知公司本次定向发行股票已经通过审核的意见。
 
  发挥法律专长,做一个建言献策的民进法律人

  从1月23日“封城”之日起,黄俊一直与相关企业家加强联系,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网课等不同方式就《疫情中企业财税应对》等事宜,为多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他积极建言献策,收集企业家反馈信息,立足法律角度先后撰写提交了《关于先行出台抗击疫情部分税收政策的建议》《关于多途径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资金困境的建议》《关于采取个案纠错方式促进复工复产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
 



(来源:江汉区工委   撰稿:黄俊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