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黄群芳在武汉市民主党派成员双岗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4日,武汉市民主党派成员双岗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进主委孟晖,副主委文建东、万世华、袁云光,常委吴俊、杨德红,各区工委负责人,会员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共50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主持。民进会员黄群芳作题为《一颗丹心筑灵魂  三尺讲台系国运》的先进事迹报告。她朴实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讲述,受到与会党派成员的一致好评。黄群芳是湖北省政协委员、民进武汉市汉阳区工委副主委、武汉市第三寄宿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荣获全国优质课竞赛一等奖,“中考校长贡献奖”“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她先后在区、市、省及至全国各地课堂舞台上主讲近百节公开课、研究课,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级期刊,构建了“品质课堂”教学模式,“青蓝工程”等工作室为学校乃至汉阳区培养了一批优秀教师,先后组织开发了80多门校本课程并实行“学分制”管理,中央电视台、凤凰网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2010年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的杰出代表,到中南海参加了由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基础教育座谈会,受到总理表扬。黄群芳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在区政协大会上代表党派发言,2017年,在民进中央教师发展论坛上发言,得到严隽琪主席肯定。2018年两次作为嘉宾在武汉电视台《政协论坛》节目参与访谈,为教师发展鼓与呼;参加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作《时代呼唤具有职业理想的教师》的发言获得好评。
    
    胡洪春认真听取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个民主党派先进典型的个人事迹非常具有教育和启发意义,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并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进一步学习先进、双岗建功、再创新的业绩,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二是积极弘扬热爱本职、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三是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责任担当。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希望民主党派成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念、爱岗敬业、钻研本职、奉献社会,为开创武汉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
 
 

(撰稿:单敏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