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杨爱武、田瑞娟喜获“江岸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近日,民进江岸区工委二中支部会员杨爱武和六中支部会员田瑞娟,在“江岸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评选中,从众多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获此光荣称号。
 


  杨爱武老师一直奉行“自我教育,快乐学习”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从教二十余年来,她所带班级多次评为校、区级优秀班集体。2004年她被学生推评为江岸区“最尊重我的优秀教师”,2005年被评为“江岸区优秀青年教师”,2008年被评为区学科带头人,2009年被评为江岸区有影响的高水平人才、校十佳班主任。她所带历届毕业班成绩均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受到家长、学校好评。杨老师深知,在学校内部学业竞争激烈的状况下,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因此,她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有关心理调节方面的文章和专著,利用所学知识指导学生,努力培养心智健全的优秀人才。她常常告诫学生们:世界上很多奇迹的创造者不是最聪明的人,而属于那些有着坚强信念的人。宽容快乐的心态不仅有助于培养积极的学习情绪,形成良好人际关系,而且对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保持学生们良好的学习情绪,不仅让学生能享受到学习的乐趣,也让杨老师享受到教育的乐趣。
 

  田瑞娟系民进江岸区工委近年来入会的高学历优秀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是武汉六中唯一一位博士学历教师,毕业于南开大学,连续多年担任高三年级生物教学工作,目前负责高三省级理科实验班生物教学工作、高一年级生物竞赛班的组织和教学工作及班主任的部分工作。田瑞娟扎根教学一线,努力超越自我,捷报不断:2014年江岸区中学第六届“三优”评比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武汉市中学生物教师微课竞赛评比二等奖;2015年江岸区中学第七届“五优”评比优秀作业设计二等奖。2015年被授予江岸区“2014年度优秀青年”称号,2015年她所在的高三生物备课组被评为武汉市教育系统“优秀示范岗”,她指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多人次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本人作为指导教师多次荣获优秀辅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2016年撰写“遗传与进化高考命题特点分析” 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中学生物教学》2016年第12期。目前参与学校课题“普通高中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实践研究”子课题的相关研究。

  杨爱武、田瑞娟两位优秀老师会员获评“江岸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后,民进江岸区工委立即将两位会员的事迹材料发到微信群,号召年轻会员向她们学习,力争双岗建功再创辉煌!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苏静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