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昌区工委二十五中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20日,气温骤降,冬雨零星。民进武昌区工委委员、“林晓红名师工作室”导师林晓红带领民进25中支部会员周燕及工作室的骨干成员,前往监利市实验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教学交流活动。活动专门设计了“名著导读”“活动探究”“写作”三大教学主题,由“示范课、说课、点评、主题报告”四个活动环节组成。
  


  20日上午,周燕执教九年级《议论要言之有据》写作课的示范教学。她从学生最熟悉的的人物和事件谈起,让学生明晰论据的作用,从而进入新知识的学习,水到渠成。结合学生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从考试诚信切入,通过讨论交流,引导学生认识到选择事实论据的三个原则:真实性、一致性、丰富性。随后,周燕用范例引路,从示例中归纳总结叙例的要素、方法,进行写作实践,师生再一起互动点评并升格。最后,她布置了围绕“诚信,是求知之道”选例叙例的作业,既是对课堂方法的课后复习巩固,也是对课堂内容的延伸拓展。整节示范课,教学活动一线贯穿,一气呵成。


  两天的“国培计划”送教活动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林晓红老师结合三节“名著导读”课和两节“活动探究”课,分别作了题为《重视名著导读 指导整本书的阅读》和《活动·探究单元的特色与教学实施》的报告。她从“名著导读”课的教学目标、课型、学情分析、整体规划、学习支架等方面做了讲解,并补充介绍了6种具体方法。针对 “活动探究”单元,她分析了其“以活动为主体,将听说读写融为一体”和“将语文学习与实践活动整合为不可分割的整体”的特色,并介绍了围绕这些特色设计语文学习路径的方法。

  此次送培活动行程紧张,内容充实,收效圆满。“林晓红名师工作室”给当地老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创新的教育思想。参加送培活动的民进老师们表示,此行既锻炼提升了能力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将继续新的教学探索,带着饱满的热情,继续前行。



 

 

(来源:武昌区工委   撰稿:林晓红 周燕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