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机关支部与机关党小组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与机关党小组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黄继光英雄连、上甘岭特功八连和武汉抗战第一村。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参加活动。

  上午,在黄继光英雄连荣誉室,大家重温黄继光英雄事迹,了解连队在各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获得的众多荣誉。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大家聆听连队在上甘岭战役中的光辉事迹,了解连队在98抗洪抢险、汶川大地震、国际联合军事演习、历次国庆阅兵仪式等重大灾难和历史事件中取得的卓越功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的旧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所有人深切感受到人民子弟兵铁骨铮铮、不屈不挠、舍身为国的高尚情操。历经半个多世纪,英雄精神和光荣传统不但没有在岁月长河的流逝中黯然失色,反而在一代代官兵的传承中历久弥新、熠熠闪光。

  
  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民进市委会原秘书长张忠华说,从小对上甘岭战役和黄继光事迹耳熟能详,但都是从书本和电视中了解,今天通过与英雄连队零距离接触,对英雄事迹和精神有了新的体会,受益匪浅。民进新会员刘莹说,通过参观学习深刻理解了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遗训,今后要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人。机关党小组组长王平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彩云指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民进会员和机关干部要在心灵上接受洗礼、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充分发挥爱岗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下午,大家到达“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旧馆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在这块军民团结抗战的热土上,大家被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牺牲的战斗精神和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根本宗旨所感动。

  本次活动旨在民进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保持民进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加强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较好完成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三个全覆盖”的任务。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罗艺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