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献余晖”

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共识,丰富老会员组织生活,民进武汉市委会老年工作委员会与2023年10月17日组织四十余名老会员赴蔡甸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学习参观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民进老委会主任刘胜和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带队,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活动第一站为参观中共优秀党员陈昌浩纪念馆。陈昌浩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曾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政治委员。其旧居位于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长新村代家庄,是武汉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老会员们仔细端详着一件件旧物和照片,聆听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介绍,无不感叹如今和平岁月来之不易。会员们边参观边议论,或感慨或激动,大家的共识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活动第二站是考察当地新农村建设成果。在蔡甸区永安街炉房村,老会员们漫步在平整、洁净的乡村小路和各具特色的村居广场,走进一座座宽敞明亮的民居农舍,丝毫没有曾经印象中的脏乱。看着那些齐整的小楼和不逊于城市的装修、时尚的家电用具,如果不是偶尔响起的几声鸡鸣狗吠,可能都不会意识到自己身在农村。老会员们感慨如今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还兴致勃勃地和村民们攀谈起乡村振兴的现状,并且对发展民宿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参观结束后,老委会组织会员们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刘胜带领老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的重要论述,老会员们结合参观考察的感受和自身经历,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民进会员的作用,团结群众、凝聚共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余热。最后,刘胜对老会员们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心系国家建设发展表达了感谢,对全体民进老会员致以良好祝愿。
   本次活动民进蔡甸区工委给予了大力支持,民进武汉市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夏传涛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