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进“三真”“四结合” 履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民进市委以“三真”(真情实意、真凭实据、真知灼见)建言献策,把握“四个结合”(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相结合,与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推进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结合),找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完善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形成具有标志性的参政议政成果。2015年1月21日长江日报8版专题《市民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了报道。
 
  围绕民生环保重大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武汉市政协2014年六个重点提案中,民进界别《关于加强武汉市雾霾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关于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发展地铁经济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的建议》等四个集体提案,都从百姓最关注的民生、环保等问题入手,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得到政府部门认真办理。在市长对话会上,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向唐良智市长提出“尽快解决我市垃圾当街转运问题”,得到市长高度重视,市长亲自带队去垃圾转运点视察,并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武汉全面实行“地埋式垃圾转运”实施方案。民进界别专题协商会主题是“规范我市再生资源回收市场”,主要针对近年我市再生资源建设中存在规划布局、废品回收站环保卫生等问题,提出加大废品回收站的城市总体规划以及规范建设、环保措施等建议,有力推动了武汉城市建设与环境卫生工作。
    
  围绕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认真参政议政。民进武汉市委针对武汉高新技术优势产业,在市委双月座谈会上提出《对进一步加快我市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指出武汉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具备大战略、大产业、大优势、大发展“四大特征”,应该跨越式发展,并提出了几项具有较强实效性和前瞻性的建议,得到政府部门重视和采纳。针对我市文化建设问题,提出《进一步弘扬知音文化,提升武汉城市文化软实力》,明确指出要讲好知音故事,弘扬好知音文化,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市民素质,增强城市凝聚力,培育城市精神,增强城市文化自信,提升城市软实力有着重要意义。
 
  履行民主党派三大职能,努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三大基本职能。在2014年市委双月座谈会上,民进武汉市委分别提出了《对加强武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几点意见和建议》、《对我市党风廉政和治庸问责工作的建议》以及《加快城市风道和绿楔建设,提升武汉环境品质的建议》,对我市城市建设中重复建设、反复开挖现象提出批评意见。对我市党风廉政和治庸问责工作中,治标不治本、缺乏长期机制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对侵占我市基本生态线的行为坚决说“NO”,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控我市基本生态控制线。
 
 
 
 
(供稿:胡蓉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