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的建言被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2014年1月9日武汉晚报“两会新干线”专版《阮成发与政协委员座谈协商民主》的报道中,刊登了市政协委员张忠华关于《协商民主更应该接地气》和周益宝关于“要在基层协商民主中重视网络问政”的建议。同日的长江商报、楚天金报和长江日报,分别刊登了袁云光和李国庆委员关于《限号限牌不会影响汽车产业》及《轨道交通早日进入新城区》的建议。
 
  1月8日武汉晚报和武汉晨报分别刊登了赵群委员《垃圾回收分类及转运的建议》,同日的长江商报刊登了吴俊委员《撤销出租车公司建议》,楚天金报刊登了民进市委的大会发言《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的建议。
 
  1月6日长江日报“要闻”版《“汉江湾”可成珍稀生态城市地标》的报道中,刊登了市人大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系教授李长安的看法:“汉江湾”未来应成为宜居、宜业的珍稀生态城市地标。李长安代表说,他更愿意称“汉江湾”为“汉江第一湾”,“因为它有绝妙的景色、生态、交通条件,更应该慎重地‘量体裁衣’。最期待的是,‘汉江湾’可成为一块大江环抱、森林环绕、天蓝地绿、鸟语花香的生态用地。”李长安表示,濒临汉江,地处中心城区,“汉江湾”有成为生态用地的条件,更具有美化城市的重要价值;以生态用地为基础,还可利用汉江的地理优势,形成一定规模的仓储物流基地。他建议,仓储物流对环境影响小,可以利用汉江的码头优势,形成新的物流中心。市政协委员郭建敏认为,“汉江湾”应该具备顶层设计、整体开发,避免小块发展,否则将破坏它的新型发展形态。“未来,‘汉江湾’与其东南方向的汉正街都市工业园连成一线,配套发展,有望成为一片人与自然、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完美结合的新区域。”
 
  1月6日楚天都市报“聚焦两会”专版,刊登了民进武汉市委递交的集体提案原案建议,加快武汉市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步伐。建议尽快制定和出台《武汉市雾霾防治条例》或制定武汉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在题为《10多份提案为治霾开“方子”》的报道中,刊登了市政协委员周益保从建筑工地管理角度找的“药方”。在《领导干部公共场所吸烟要问责》报道中,周益保建议,应该借着国家规定领导干部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禁令,强制执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暂行规定。
 
  1月5日长江日报“武汉两会”专版《代表委员谈改革》的报道中,刊登市政协委员文建东的建议:《把市场的还给市场》,他认为,“改革应首先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市场的还给市场。文建东表示,政府最不该做的,是直接从事经营活动,并限制民营企业进入一些经营领域。他认为,政府过度参与经济生活,容易产生腐败和浪费。另外,政府不是私人企业,对价格并不敏感,易产生浪费。而政府最该做的是四件事,即提供公共产品、解决市场失败、反垄断以及消除信息不对称。“提供绿化、公共秩序、城市基础设施等公共产品,是政府的首要职责”。但即使是城市建设,政府也不应该直接参与,而应通过外包的形式,让市场去做。
 
  1月5日长江商报“两会”专版,《能否不再出现“光灰”城建》报道中,刊登了武汉市政协委员莫颖在武汉市城建委咨询台前,反映城市建设带来的环境问题,希望能得到重视和改善的建议。她在《适度提高中心区行车成本》的建议,刊登在长江日报1月6日的“武汉两会”专版中。
 
  在《能否高峰期公交换乘优惠》报道中,刊登了武汉市政协委员吴俊针对武汉市的士现状提出的建议,他表示,目前轨道交通都规划到了新城区,而新城区与中心城区的的士管理却仍未“打通”。根据目前的管理体系,新城区的的士不能进入中心城区营运,人为地将武汉市变成了打的“1+6”模式,给乘客出行带来了巨大麻烦。“这个提案我们已经连续第4年提了,今年还要提。”吴俊表示,出租车管理体制需要改革。
 
  1月4日长江日报《民主党派唱响参政议政“好声音”》专题,刊登了《市民进建言献策解决民生问题》。
 
  出席市人大会议的李长安、吴承斌代表也积极建言,李长安关于《地方立法保护秀美山林》等多条建议分别刊登在两会期间的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楚天金报等报纸上,吴承斌关于《公共场所需要更多母婴室》的建议,刊登在1月10日长江日报上。
 
 
  
(供稿:胡蓉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利用雨水资源,优化人居生态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