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汉南支部参政议政献计有声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民进武汉市汉南区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4月,现有会员12名。四年多来,民进汉南支部在民进武汉市委和中共汉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卓有成效。支部2次荣获民进武汉市委会参政议政年度先进集体成果奖,其中2011年为唯一一个成果奖;2人次荣获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一等奖、2人次2等奖。2013年,支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再创佳绩。
 
  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全市、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献策。支部向区政协提交调研报告3篇,完成区委统战部专题调研论文2篇。李彩云、袁言勇会员撰写的论文《关于打造武汉·中国车都的建议》被《武汉经济研究》采用,刊发在2013年第4辑上,2013年底,论文中提出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汉南区的建议得以实现。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共向民进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篇,向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各5篇。《汉南区人民群众急盼解决“出行难”问题》的社情民意信息获刘立勇副市长批示并得到落实,汉南顺利开通2条城市公交,实现全区人民多年来的城市公交梦。《征地制度改革应该让更多农民得实惠》的社情民意信息被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原案,并被民进中央网站采编贴发。
 
  认真撰写政协提案。袁言勇会员提交的《关于马影河综合治理的建议》被评为政协区八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政协区八届三次会议前,共撰写提交提案近11件,其中《关于加快汉南新城公共交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集体提案3件,《关于禁止马影河水产养殖的建议》、《关于制定我区家庭农场发展政策的建议》、《关于规范管理汽车维修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的建议》等个人提案7件,联名提案1件,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
 
  踊跃开展协商对话。政协区八届三次会议前,支部共撰写报送《关于加快推进程家山公园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的建议》等区政协大会协商发言材料5篇。在区委统战部、区政府、政协组织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通报会等活动上,支部会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家庭农场发展、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推进新农村社区建设、加强与武汉经济开发区对接融合等多条建议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研究采纳。
 
  
 
(供稿:袁言勇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