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社院教务处副处长邓记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彩云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对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57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立足知行并进,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伍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机遇,明确目标,遵规守纪,精诚团结,增进友谊。

  第一天上午,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作《百年党史上的英雄城市—武汉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报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发生在武汉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指出本次学习的意义和目的。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导李长安和民进会员、湖北省发改委干部刘浩分别作《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体会》《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报告。他们以丰富的案例与学员们分享自己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让学员开阔视野,收获启示,对议案提案的价值判断、构成要素、文笔写法有了直观了解,对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有了更深入了认识。

  第二天上午,学员们参观了市社院院史展,深刻领会武汉在百年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统战贡献,充分了解武汉统一战线发展史和武汉党外人才、统战干部的成长史,学员们在探寻初心中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把学史所悟转化为干事之能。随后,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罗光伟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与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表达了融入大家庭的期盼及尽快发挥个人作用的意愿。各部室负责人介绍了武汉民进市委会的组织架构、部室工作内容。罗光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理论水平;三是要珍惜荣誉,努力双岗建功;四是要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下午,邀请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翟一博作《学习中共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通过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学习,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励学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不忘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关心,让大家感受到了民进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老师们的精彩报告,用深刻的理论知识、充实的专业内容为学员们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得到提升,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勇担使命,为武汉民进增光添彩。
 
 

(来源:科技支部   撰稿:贺亚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