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2日,全国政协召开“中小学教研体系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围绕教研制度的完善、教研体系的建设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协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副市长、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在会上作《推动中小学教师与教研员贯通培养使用》发言。
    孟晖在发言中提出,当前教研工作面临着明显弱化的倾向,岗位吸引力不强,教研员工作积极性不高,发挥的作用和重要性下降等问题。指出教研员应该“教而优则研”“研而优必教”,教研员与教师之间应该实现丝滑转换。建议“留岗留编不留人”,在全体教师编制之中划出一块“编制特区”,将教研员编制独立于普通教师编制内进行管理。同时打通中小学教研员和普通教师的培养和使用通道,建立贯通使用与培养的“旋转门”,使得岗位之间能够顺畅地进出。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汪圣涵    责任编辑:周鑫)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