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参加202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202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与服务体系建设”,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国家督学、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参加论坛并发言。

  
  
  参加此次论坛的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一线教育工作者20余位,围绕“双减”、课改与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市县中小学教研机构和队伍建设,完善区域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健全区域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管理体制和服务体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孟晖作《赋能强师,构建现代区域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的发言,介绍了武汉市以赋能强师为着眼点,以机制建设为立足点,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促进全市教师专业发展,助推武汉教育的现代化的做法。一是各有侧重,建设有机结合的培训架构;二是素养绘图,提升教师信息化水平;三是自主选学,提升专业发展精准度;四是试点先行,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五是以点带面,建立教师专业发展评估机制;六是确保成效,完善保障机制。他强调,面对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很多现象和问题,要不断思考,不断实践,提升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认同,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共同营造教师专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汪圣涵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