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菲副主委参加中共武汉市委政党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4日,武汉市召开市委政党协商会,通报我市立法工作并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主持会议,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董菲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通报了我市2021年立法工作情况和2022年立法工作任务。董菲代表市民进围绕地方性法规如何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站位高、质量高、针对性强,对加强和改进我市立法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立法工作,杨玲强调:一是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增强做好立法协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融入省市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二是切实履好职尽好责。站在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搜集社情民意,为我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利用各种监督渠道,大胆建言、积极履职,切实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三是着力带好头作表率。要引导广大成员以自身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行为,带动、影响社会风气和周围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文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玲,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学龙,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军,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主任戴丰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参加会议。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陶诚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