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宇参加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6日上午,“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中国环境保护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参加揭牌仪式。这是湖北民办本科高校中首家成立的产业学院,标志着武汉工商学院在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动校、政、企等多方联动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方面,在全省同类高校中率先迈出了新的步伐。
 
  周洪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是事关国计民生、福泽子孙后代的大事要务,推进实施长江大保护、让湖北天蓝水美山青,都需要科学长效的治理与守护,我省相关领域的产业链、创新链亟待与教育链、人才链进行更为深度的融合。武汉工商学院作为湖北民办高校的优秀代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体制机制优势和学科专业所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率先成立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对于创新发展我省生态环境类人才培养协同机制,以人才和智力资源赋能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民进湖北省委会将持续支持武汉工商学院的办学发展,支持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做大做强。他还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与企业联合革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立足湖北,服务国家。持续强化与湖北省内的校地、校行、校企、校校之间的协同协作,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荆楚特色、生态环境领域特点的产业学院。三是开放办学,放眼世界。主动对标国内外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先进模式,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建院办院新局面。四是深化产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争取实现多项改革目标。构建新的教改体系,打造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地,争取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高校特别是全国民办高校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民进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主任、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学校与君集公司有着十多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经验,学校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了资源环境智能化学科集群等四大学科专业集群,生态环境产业学院的成立有着深厚的校企产教融合和学科专业基础。未来,学校将把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重点推进治理结构改革,开展教育评价改革,紧密对接环保产业链、创新链,持续优化产业学院学科专业结构,根据环保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需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为地方行业服务。以产业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建教学科研生产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产学研转创一体化产教融合平台,为千湖之省的建设及长江大保护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办公室负责人王平参加活动。





 

(来源:武汉工商学院支部   撰稿:李代萱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