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参加中共武汉市委政党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我市实施“一芯驱动”战略布局相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出席会议。

    孟晖作题为《关于强化武汉在“一芯驱动”战略中“主中心”作用的建议》的发言。他从经济总量、产业结构、科技创新、集聚能力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武汉在综合实力、辐射引领方面存在的短板,建议以夯实实体经济为抓手,以升级服务业为支点,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动力,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快广义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商务环境与生活品质,强化武汉在“一芯驱动”战略中“主中心”作用。

    曹裕江充分肯定民进市委会的发言,指出通过主要数据比较,就更好发挥武汉“一芯驱动”辐射带动作用给出的建议中肯可行,值得各职能部门认真参考借鉴。

    胡亚波强调,要围绕产业之“芯”,打造产业新高地,推进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要围绕区域之“心”,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围绕动能之“新”,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全力发挥武汉在“一芯两带三区”中的龙头作用;强化国家级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以高质量投资支撑武汉高质量发展;以长江存储、武汉新兴等龙头企业为载体,促进产业链协同集聚发展;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撰稿:李盎然    责任编辑:吴俊)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