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晖带队开展教育服务业营商环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2019年民进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主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并将来汉调研。为配合好此次调研,切实了解我市教育营商环境,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4月1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相关调研活动。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行政审批处、教师工作处、基教处负责人,民进武汉市委会调研室副主任余玲,民进课题组成员苏静、夏传涛以及民进市委会调研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上午召开的民办学校调研座谈会上,民办中小学、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等代表学校的负责人就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等待遇落实、相关政策的协同与准入等情况进行讨论。发言人对武汉市办学环境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办学实际对民办学校教师的待遇和职业发展问题、民办学校的规范管理、招生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午,邀请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等部分校外机构负责人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调研座谈会。大家就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政策的执行与落实、监管政策的实效以及执法情况等开展讨论。会上,发言气氛热烈。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新东方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代表协会会员单位针对调研内容作汇报发言,并提出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审批程序、实施分类登记等建议。其他各机构负责人还就涉及培训机构教师资格证的取得、培训机构教师职业发展、培训机构收费、政府采购教育服务等方面进行补充发言。

      孟晖在座谈中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凝聚好发展的土壤,让家长和孩子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让机构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创造全国最好的教育营商环境。
 


(撰稿:朱婧荣    责任编辑:李南)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