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

——参加民进武汉市委会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十分有幸,我走进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武汉市委会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并担任班长,令人欣喜的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就在今天与全国人民见面,中美两国元首正在举行跨越时空的视频会晤,真的是值得永远回味的今天!

  培训中,杨学文书记为我们讲述百年党史上的英雄城市,对武汉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李长安教授“三真”演讲,言传身教我们要“强”要“牛”要“犟”,争做参政议政的“大咖”;刘浩主任点拨建言献策的“窍门”和流程;徐奉臻教授的网课前瞻性地正解“中国梦”;邓汉记主任带领大家领略社院风采与历程,又惊喜看到自己2004年在社院学习时的青涩;民进领导及机关部门负责人与学员互动交流尽显群贤毕至,卧虎藏龙;翟一博教授对学党史的意义与方法见解独到,纲举目张。

  培训班学习时间不长,高兴而来,满载而归,增长了见识,以历史的视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走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正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大步迈进。“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回顾近百年来的中医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引领以中医为杰出代表的传统文化的振兴之路。正是百年之前,旧政府提出了“废除旧医案”,革命仁人志士奋力抗争,摆事实,打擂台,搞请愿,保存了中医的火种;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发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伟大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的号召;当社会沉渣泛起,叫嚣“中医不科学”之时,习总书记为中医站台,明确提出“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要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党中央为中医立法,开创了如今中医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民族兴旺的希望所在,跟着党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医一定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中医人也一定要重出发,又岀发,再出发,启航新征程,为民族兴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江岸区工委   撰稿:李智杰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