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进市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至10月13日,2020年民进市委会新会员培训班在市社院举办。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我们先后聆听了武汉社院教研室主任李文献的《武汉统一战线史》,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夏琼的《新闻采写的方法与技巧》,民进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的《民进会章会史》,武汉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武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专家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统战理论与统战工作、新闻采写能力与素养提升、党派党史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等方面的知识。虽然培训的时间短暂,但我们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有了更切实的领会,令人收获匪浅。

  此次培训,令我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从民进会章会史方面学习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任务,在新闻采写方面也学习了很多新知识。这对于我今后作为一名武汉民进会员,在个人工作及生活中去发挥民进的优良传统,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通过学习使得我对统一战线、民族党派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也有了更切实的认识。我深刻地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其实源于理论上的成熟,而理论上的成熟又是基于学习上的提升。我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从而增强个人的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念,这将决定我作为参政党成员的言行举止,并影响组织的作用发挥。

  此外,我对民进的会章会史、优良传统等也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民进乃至所有民主党派成员自身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参政议政的水平及党派的自身形象,进而影响到多党合作的成效。我作为民进的一员,应当以民进的要求和个人职业的要求为基准,不断提高个人政治意识,学习民进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双岗立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还认识到,新闻选择的核心是宣传政策和新闻价值。即使我们并非从事新闻职业,但对新闻的认识也应当提升高度。从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盲听盲从、人云亦云,学会辨别真假消息,努力传播正面积极的消息,为国家和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系统而深入,且内容丰富,让我在学习诸多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谱写中国梦的武汉新篇章做出个人的贡献!

(来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撰稿:罗慧    责任编辑:李南)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