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参加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心得体会
 
  2019年5月9日——17日,我有幸参加了民进武汉市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从武汉社院刘善明书记的“习近平重要思想解读”到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教授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切地感受到强烈的信仰感召、清晰的方向指引。

  特别是上海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白领驿家”负责人史逸婵女士生动真诚的介绍交流,更为我们成立时间不长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新方法、新方式的思考,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一、以协商合作为主要形式的中国共产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制度的优越性明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方式,树立民主党派的“帮手”意识,作为同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定要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坚持不懈,继续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

  二、习近平党建思想体现了党建认识新高度,明确了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激发了党建的内生动力。中共上海市委将“支部建在楼上”的经验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将基层支部建在工程上、项目上、建在生产力最活跃的地方,履行好服务、凝聚群众的责任,提升思想引领力,营造新风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亲眼见识到上海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成效,我深知任重道远,要“以党为师”,在增强基层活力、吸引力、创造力上下功夫,共建共荣,走进每个民进会员的“内心”世界,为开发区培养一批自尊、自信、理想、平和、积极向上的民进生力军。

  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参政党的政治功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于我们新成立的民进基层组织,更要将“四个意识”作为修身做人、谋事创业的重要遵循,向中国共产党学习,以“组织团结、骨干得力、会员先锋”为目标,发扬“老实人精神”“实事求是精神”的优良传统,践行民主与集中相结合,让每一次组织生活有主题、有共识,努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四、认真学习领会“四个方面”战略布局和“三化”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理念,继续发扬民进“立会为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深入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武汉市的建设和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五、不断倡导“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奉献精神,以“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和谐理念,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不断提升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带动和团结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社会新阶层人士,弘扬楚文化正能量,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帮助解决会员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创新创业技能和成就感。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理解,丰富了践行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将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指示的路径方法。今后,一定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开展基层主题教育活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担当起武汉民进会员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武汉市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不断提高民进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努力为高新区的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 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主委   陈美杉)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