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双岗建功 再创辉煌——学习十九大有感

发布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四个方面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工作可以分两个阶段来部署。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在新的历史方位指引下,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这艘大船的领航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成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这次专题学习,我真正体会到十九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此次大会,有165个国家,452个主要政党发来855份贺电贺信。此次大会让我体会中国愈来愈显示强大活力。回想从一大到现在,十九个五年,一个世纪的跨度,100年前的中国贫弱、落后,内忧外患,而现在的中国,自信、强大,已然变成世界上响当当大国。这离不开共产党人和在党的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我们在过去一百年做出的成就将为我们的下一个一百年做出铺垫,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

      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

      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多为民做好事做实事,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求真务实,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双岗建功,为祖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和下一个百年计划做出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夙愿,也是在当今新的历史节点上,与时代相结合的产物。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岗建功、再创辉煌”,是激励我自己不断前进的目标。
 

     (作者:吴荣侠,蔡甸区中小学联合支部主任  蔡甸区高庙中学政教副主任)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