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民进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
       
   4月24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湖北作了重要讲话。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进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新时代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夺取新胜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二、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用心体会、用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担当、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纪律,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会中心学习组要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带头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级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种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二是要加强学习阐释。要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对学习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四、结合民进工作实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湖北民进新风貌新作为
       
    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活动的贯彻落实。要组织相关征文活动,号召广大会员撰写学习文章,充分反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一个新篇章”总目标,扎实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提升各级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会员双岗建功。三是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展现履职新作为。发挥湖北民进在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特色和优势,组织专题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科学性合理性的建议和意见。四是要切实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组织会内专家为扶贫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五是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展现机关新风貌。要着重抓好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要转作风,改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机关工作氛围。
 
 
               

                                 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
 

(来源:   撰稿:    责任编辑:)
武汉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www.whmj.org 2004-2021  V3.0 版权所有.
地址(ADD):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万松园路3号  电话(TEL):027-8558 8286 传真(FAX):027-8558 8221 
E-MAIL:mjwhswxcb@126.com   备案号:鄂ICP备05003451号